【叶喻】情理 (一)

叶修。

听到有人叫自己,叶修抬头,眼里还带着突然被惊扰的茫然,看到来人后,很快恢复那幅淡淡然的模样,一边将叼着的烟掐灭随手扔进垃圾桶,一边向对方走去。

喻文州看着他那幅懒懒散散没精打采的样子有些好笑。他们认识至今,他就没见过这个人精气神十足的样子。唯一例外的是荣耀,那个时候的叶修与其说是认真,用专注形容更贴切,什么都打扰不了他,那个时候的叶修眼里有光,沉着自信,好看得让人移不开眼。这份心境就算是在嘉世遭遇不公时也从未变过。

叶修走到喻文州面前,勾着喻文州的肩,整个人几乎挂在喻文州身上,有气无力地抱怨:“我算是体会到什么叫饥寒交迫了,你再不来我就要饿死了。”

喻文州还没说话,旁边已经有人路见不平地将他从喻文州身上拽了下来,不满地嚷嚷道,“身为一个男人,你那恶心死人的撒娇语气麻烦收一收,我要吐了。光天化日,拉拉扯扯,像个狗皮膏药粘在队长身上像什么话!有没有点节操?你不要脸我们队长还要呢!不对,你哪有脸跟节操这种东西,早就粉碎性骨折了。你这不还没死呢嘛,早知道就再下两场竞技场了,让你好好感受一下我大G市温暖的冬天。”叶修难得的没有嘲讽回去,黄少天一看,得意极了。


他刚知道叶修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候,整个人就像是他还在技能冷却中就被君莫笑的散人快打一个接一个的技能打懵了一样,呆了半天。等他消化完这个消息,脱口而出,“靠!”引来众人好奇的询问视线,喻文州解释,“有秋葵。”众人了然。

黄少天震惊了,他实在无法想象自家温和如兔子的队长会被阴险狡诈的狐狸给叼走了。他觉得一定是发生了什么让喻文州不得不妥协的事情,此刻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队长,那个无耻没下限的家伙是不是用什么手段威胁你了?你可千万别上当啊,你尽管说,我一定打得他找不到北,游戏打不赢他,找个夜黑风高的时候,套个麻袋打,反正他是个战五渣。队长,你可千万别想不开,什么为了蓝雨而牺牲自……”

“少天。”喻文州打断沉浸在幻想里的黄少天,“没有你想得那么戏剧丰富。”

黄少天急了,“那为什么呀?总不能是你喜欢他吧!”

“嗯。”喻文州还是笑,“我喜欢他。”

黄少天觉得他们蓝雨队长,荣耀四大战术大师成失足少年了。


论垃圾话,联盟里,黄少天跟叶修绝对数一数二。但真要说起来,大多时候黄少天从叶修这没讨到过什么便宜。毕竟黄少天只有一个垃圾话技能点,而叶修有两个,垃圾话加上心脏。这就很致命了。

所以在看到叶修影响他们队长的形象时,想到叶修拐了他们蓝雨的队长,自己作为两人共同的好友,还被瞒了那么久,黄少天很是憋火。这一见到人,新仇旧怨,垃圾话就先放出去了。谁知叶修竟然不吭气,能让叶修吃瘪,黄少天当然乐了。

黄少天挑衅,“诶诶,你怎么不说话了?”

“给动物保护协会打电话告知这里走失一只吉娃娃?”叶修仇恨拉得很稳。

被嘲笑单身狗的黄吉吉炸毛了,“我靠靠靠!叶修你大爷,这儿可是蓝雨的!你拐走我们队长,我们蓝雨还没跟你算账,你不先笼络笼络我们,说点好话就算了,还敢这么嚣张,信不信分分钟带走队长让你见都见不到!”叶修咧咧嘴,“不信。”没等黄少天说话,接着补刀“说说呗!战树大师准备怎么拦着我们啊?”黄少天跳起来跟叶修闹作一团。

喻文州对这两人无聊幼稚的对话无奈又头疼,这两人一碰到就是薄荷糖遇上可乐。喻文州走上前站在中间,将两人隔开,要是不制止,一晚上都得魔音穿耳。

“先去吃饭吧,有什么话边吃边说。”喻文州一放话,两人暂时消停了。

“除了白切鸡,还想吃什么?”叶修翻着菜单问。

“白灼海虾明炉乳猪豉汁凤爪挂炉烧鸭红烧大裙翅。”黄少天报出一串菜名。

“谁问你了?点那么多,你吃得完吗?”

 “老叶你有没有点请客的自觉?我点什么你记着就是了,你管我吃不吃得完呢,这又不是我一个人吃,吃不完我打包。我们蓝雨不像你们兴欣,我们那么多人呢,我身为副队长,当然得给其他队员谋福利。再说了你拐了我们队长,不让你放点血,怎么向蓝雨上下交代。”黄少天理直气壮。

叶修直接转向喻文州,“吃什么?”

喻文州接过菜单说,“我来吧。”让这两人点,就不用吃饭了。


等待期间,黄少天往椅子上一靠,双手交叉抱在胸前,那神情就像是看着女儿带回家的不怀好意地男朋友一样,“说说吧。”

叶修很无辜,“说什么?”

“少废话,别给我装傻!赶紧的!”黄少天怒。

“有生之年竟然能从你口里听到‘少废话’真是让人感慨。”

黄少天眼珠一转,笑得明媚。“行啊!那我们聊点别的呗。聘礼什么的,你不表示表示?不要说我不给你表现的机会啊,75级稀有材料,至于数量,等我们回去商量商量再通知你,还有之后一个月的野图boss你们兴欣都得帮我们蓝溪阁拿下。”

“呵呵。”

“嗯,这听起来不错。”喻文州也不在意黄少天涮他,笑眯眯地看着叶修说。

叶修点点头,“有道理,就凭文州在你们蓝雨这身份,在联盟这地位,确实该考虑。那你们蓝雨呢?”继续一本正经道,“准备怎么随嫁妆?这起码得翻倍吧,不然怎么对得起劳苦功高的蓝雨队长?”

答应是绝无可能的,直接拒绝,那不是打自家队长的脸吗?黄少天噎了一下,心道,这个老狐狸,心真脏。

那边喻文州依旧笑得温和,也给了叶修一个“呵呵”。


黄少天啃着鸡爪,看着喻文州十分自然地盛了碗汤给叶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我说,你们那冒泡的小粉红温情戏码能不能回家再上演?这还有人在呢啊,考虑考虑我的感受啊!”

叶修十指翻飞,很快剥了只虾。凉凉地开口,“单身狗要什么感受?”一边准确无误地将剥好的虾丢到喻文州碗里。

黄少天觉得自己绝对是吃饱了没事干,才会巴巴地跑来被虐。


吃饱喝足,喻文州准备去趟超市。黄少天要回俱乐部宿舍,回去肯定是要游戏的,怕半夜饿,想了想,说也要去。

黄少天跟喻文州叶修打了声招呼,推着购物车径直去了零食区。等他穿过一个个货架找到叶修喻文州时,购物车已经装了一半。黄少天在货架的一端看着另一端背对着他,不知道在跟叶修说什么的喻文州,有些茫然。

他跟喻文州是同期进蓝雨的,只是当时他被当做“蓝雨的未来”倍受关注,而喻文州是不被看好的手残。喻文州就像是在黑暗的泥土里的种子一样,慢慢生根发芽,然后在刚冒出新芽的时候,遇到了当时的王朝缔造者。

那个人说,战术意识不错啊,你要不要来嘉世?

那个时候,嘉世,只是这两个字,就代表了一种荣耀。

喻文州说,不了,谢谢前辈。

黄少天当时是觉得很可惜的。他觉得喻文州是不可能被蓝雨留下来的, 而嘉世的队长又向他抛了橄榄枝,他要是想进职业圈,这无疑是条最好的路。可喻文州就是拒绝了,继续做吊车尾,然后在所有人看不到的地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长出了利齿,撕开了职业圈的一道口,再之后,带着蓝雨断了微草的连冠。

黄少天今天本来是想看看这两人是不是在联手耍他,因为他实在无法想象自己最好的两个朋友突然就在一起了,这叫什么事?

可是叶修和喻文州那种不一样亲密,他看着叶修那双创下三连冠金贵的手仔细地给喻文州剥虾壳的时候,有点晕眩。这种不真实感,直到刚刚消失殆尽。

他刚想走过去,一个半大孩子的推车就撞上了喻文州旁边的货架,货架上的东西就朝喻文州落了下来。

然后,他看见了。

叶修下意识地一手拉着喻文州往他那边带,一手护着喻文州不被砸到。

黄少天忽然就笑了起来,随即转身,掏出手机给喻文州发了条短信,表示自己不想再被塞狗粮要先回去了。

操那么多心干什么呢?这两人是最不需要别人操心的。自己只需要等着灌叶修酒,让他交材料就行了。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483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霉素 | Powered by LOFTER